close

這是一個充滿歡樂與愛的早餐店.....


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米糕.....
但是...自從遇見的建成早餐店的米糕後...
這個古早味又顛覆的我的味蕾....

1998年的某一天.....
校門口的警衛伯伯請我跟我的同學幫他帶一份蛋餅回來!
當時的我跟Kiwi就像探險隊一樣...終於在學校附近找到了這家傳統早餐店..
乍看之下....這家早餐店真的沒啥特別的!!



招牌很簡單...就像照片一樣...
饅頭+蛋+肉 / 三明治....
店裡的人員也很簡單...叔叔+阿姨+阿嬤 (( 我都是這樣叫他們的!! ))
但是裡面有的是玄機阿!!



看到沒有阿! 這兩個大煎板....就是店裡傳統美味的大功臣阿!!
早餐店的阿姨每天都會把它弄得乾乾淨淨的呢!!
還有另一樣特點:阿姨跟叔叔還有阿嬤都很好客唷!!
每天都笑嘻嘻的....讓同學們倍感溫馨呢!!
不管是阿公阿嬤...叔叔..嬸嬸...趕公車的同學...幼稚園的小朋友
大家都很喜歡來這裡吃早餐!!
因為這裡有著大家的早餐回憶....



雖然是一家小小的店....已經有20年以上的歷史囉!!
阿姨每天幫同學煎的蛋餅不知道有多少個呢?! (( 數不清囉!! ))



簡單的食材....創造出不平凡的餐點!!
蛋餅不是用一般的蛋餅皮唷!!
而是用不同比例的麵粉+OO粉調製而成的麵糊所煎成的唷!!
看~~~這就是我最愛吃的 "玉米蛋餅"



還有這個每次去都要吃的 "米糕" 
QQ的米飯+香噴噴的香菇+滷肉絲+鹹蛋黃 → 讚啦!!
記得要加上很多很多 "甜辣醬" 唷!! 會更順口唷!!
當然還有很多可口又營養的早餐....
饅頭+蛋+肉(烤肉片) / 三明治(含蕃茄片喔) / 炒麵 / 貢丸湯 / 烤土司 / 
雖然說.....現在物價漲漲漲...
但是叔叔一家人還是秉持回饋里鄰的原則....
每天做出好吃的早餐給大家吃....
建成早餐....顧名思義就在台中的建成路上唷!!
想要吃古早味嗎??
記得改天帶朋友家人一起來吃吃看唷!!


EN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hu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