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店我讀高職的時候天天去,因為老闆要求我吃飽再回家!!



每次去同學家吃麵.....就會回想起高職的生活!
這碗麵看似很簡單,但是裡面藏了很多不為人之的秘密!!
這是我同學家裡所經營的小麵店
(( 得利麵食 ))
當時他家裡的家庭成員有: 阿公.叔叔.阿姨.大姊.我同學.小妹.小弟
因為常常去吃麵....所以跟大家也熱絡了起來!!
雖然有一陣子阿公覺得我都去搭伙他不是那麼能夠接受
(( 老人家麻...你知道的!  ))
但是我還是秉持著 "吃人一米,還人一斗" 的心態......
每次放學都是飛快跑去店裡幫忙....
洗碗阿...切切小菜啊 ...端麵食給客人阿.....等!!
就像是自己回家賣麵一樣.....
2年多喔....每天都準時去報到!!
記得有一年過年特別忙...
因為台中市政府在繼光街舉辦年貨大街....
我當然也是跟著這一家人從早忙到晚....
大家都問我說:幹麻一天到晚跑去牛肉麵家阿?!
我都笑笑回答:我去幫忙阿! 大家也都拿我沒折.....
因為.....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幫忙的!!
也因為這樣每天見面...大家的感情都很好!!
阿姨也常常跟客人說:她喔!! 是我家第4個女兒唷!!
我聽在心裡....真的是很感動說!! 
((謝謝大家對橘子媽媽的照顧...再次謝謝牛肉麵一家人!!  ))
後來...叔叔規定我每天都要在店裡吃飽飯才能坐車回東海!!
其實對一個離鄉在外的高職生而言....
那真的是一股強大的力量...支持著在外生活的我!!

他們對我而言...就是我台中第二個家!!
後來...阿公走了....
但是店裡除了裝潢改變以外....其他沒啥改變!!
前幾天跟橘子爸爸去店裡吃飯....
趁這個機會就把他介紹給大家囉!!



這個是價位表....物價上漲了.....不得已也小漲了些!!
但是...口味還是一樣好!! 沒啥改變!!



剛剛上桌的牛肉麵唷!! 熱呼呼的!!
湯底是大骨熬製而成....加入蔥花and小白菜!!
還有好多麵條呢!! 搭配阿姨自己炒的酸菜....好吃!!  
(( 麵條都是請老店家每天現做....以前都是我們小朋友去拿的唷!! ))



牛肉是叔叔炒的唷!! 他們是挑選牛腱子肉....
半筋半肉的口感...很讚唷!!

當然...除了牛肉麵...還有很多好吃的麵食!!
雜醬麵 / 滷肉飯 / 豬肝湯 / 餛吞麵 / 榨菜肉絲麵 這些都是經典麵食唷!!
大家有機會去繼光街...一定要去試試看唷!!
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huei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